The Missing  


 

 

Music Composed and Conducted by:

James Horner

 

Album Produced by:

Simon Rhodes

James Horner

 

Orchestrations by:

James Horner

J.A.C. Redford

Randy Kerber

 

Recorded & Mixed by:

Simon Rhodes

 

Ethnic Percussion:

Michael Fisher

Brian Kilgore

 

Ethnic Woodwinds:

Tony Hinnigan

Michael Taylor

 

Music Editor:

Ramiro Belgardt

 

Music Recorded at:

Todd Scoring Stage, Studio City, CA

 

Album Mastered at:

Abbey Road Studios, London

 

Label:

Sony Classical

Sony Music Soundtrax

 

Released Date:

Nov 18th, 2003

 

 

 

      

    The Missing 這部片似乎沒有在台灣院線上映,就算有,大概也很早就下檔了,但至少日後還是有發行DVD,譯名為「鬼影迷蹤」,根據 Thomas Eidson 的原著小說「The Last Ride」改編而來。 (當時就衝著湯米李瓊斯主演,和詹姆斯霍納的音樂,馬上就租了來看。)


    
Horner 近年來的表現平平,除了 "  The Four Feathers " 、 「美麗境界」以外,實在沒有太多令大多數人感到驚豔的作品;不過我個人倒是蠻喜歡去年的 " Beyond Border " 、 " House of Sand and Fog "。這次霍納又再度與朗霍華合作,成績果然亮眼,整體來說,雖然他維持以往一貫的作風,但也因為電影本身的背景,讓他得以運用了些印地安風格於其中;在此可以聽到曾經在 " Thunerheart " 中出現的男聲低音吟唱,以及動作音樂當中,伴隨不斷出現的傳統打擊;還有「真愛一世情」中的木管樂器。這些樂器,包括排笛、日本尺八蕭 (Shakuhachi)、豎琴的演奏,創造出扣人心弦的樂章,算是 Horner 近年來難得的佳作。

     第一軌 " New Mexico, 1885 ",以男低音起頭,隨即進入了本片主旋律,其優美的演奏,十分能傳遞出片中的意境,和空間感。" Dawn to Duck; The Riderless Horse ",則換由管弦部詮釋主題; 而後的傳統打擊、木管樂器交會使用,明顯的感受到,這樣的配置對於動作音樂,可以產生出動感十足的橋段。

    第七首前段 " The Brujo's Storm " 首次將男聲吟唱部份,在音調上加以變化,於背景延綿不斷運用,並且再結合第二個主題。第八首 " Setting the Trap - Staying One Step Ahead..." 全是節奏明快的段落,重頭到尾,鮮少中斷的打擊,加上特別的電子音效,並不時穿插的主題旋律。"Rescue and Breakout" 可算是這張裡最精采的動作音樂,簡潔有力,變化多端,並以第二主題的重新詮釋來結尾。

    最終曲 "  The Long Ride Home " ,是整張最長的一首,前部分展開的動作樂段中,包含了些主題變化、變奏,還有加入小鼓打擊,加強了緊張情勢,並且能聽到類似「風雲際會」的些許神韻。之後便是不斷的主題重複、相互堆砌,並到中段時又對主旋律做了延伸,聽起來有點「英雄本色」的韻味,然後再度運用簡短的男聲來結束。以上提及的曲目都較為具有代表性,至於其他的部分大多屬於較低調、內斂的鋪陳,並帶有些許懸疑氣氛,而少數幾軌有著較清新的抒情音樂。

    就如同「真愛一世情」一樣,「鬼影迷蹤」同樣有著豐富旋律性,大量的主題變化並加上多樣的配器交錯使用。但我覺得較為欠缺的是人物的描繪、父女之間情感上較為深層的闡釋;除此之外,音樂本身在結構上並未十分的札實。但整體而言,這仍然是個相當不錯的作品,只可惜這張專輯台灣新力並未發行,如需購買...上網訂購吧! 如果你是 James Horner 的樂迷,就更不應該錯過! ****

(Sep 5th, 2004)

 

 

Track Listings:


  1. New Mexico, 1885  (2:26)

  2. The Stranger  (3:51)

  3. Dawn to Dusk/The Riderless Horse  (4:22)

  4. Dark and Restless Wind  (3:18)

  5. The Search Begins  (2:15)

  6. Lilly's Fate is in These Hands  (6:43)

  7. The Brujo's Storm/A Loss of Innocence  (8:30)

  8. Setting the Trap/Staying One Step Ahead  (3:55)

  1. A Curse of Ghosts  (4:43)

  2. A Rescue is Planned  (6:18)

  3. Kayitah's Death/The Soaring Hawk  (4:24)

  4. Rescue and Breakout  (3:23)

  5. Profound Loss  (3:22)

  6. An Insurmountable Hurdle  (3:45)

  7. The Long Ride Home  (16:12)


Total Time:   77:35